欢迎访问艺术考级网,期待您的加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为万世开太平——于右任书法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2018-05-15    中国文化报

记者 梁腾

511日,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为万世开太平——于右任书法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多方位展示了于右任先生多年以来的书法创作成果,呈现其对书法艺术的探索和追求。展览遴选于右任先生代表作品百余件,并有部分碑志拓片,分为生平事迹介绍和展品陈列两部分。生平事迹部分通过大量的图片文字、实物以及出版书籍介绍了于右任先生艺术生涯及相关活动;展品陈列部分则分为“铭心金石”“千秋浩歌”“杖行天下”三个主题,期望通过经典书法作品的展现,弘扬书法艺术,传承中华文化,促进公众对书法的关注和学习。另外,此次展览得到朱奕龙的大力支持,其捐赠的10幅于右任精品力作分两次入藏中国美术馆,体现了实业家无私奉献的文化情怀。该举动也填补了中国美术馆对20世纪重要书家书法收藏的空白,丰富了国家美术收藏。

于右任(18791964),出生于陕西省三原县,原名伯循,以字行,号骚心、髯翁,晚年又号太平老人,著名的民主革命先驱、近代教育家,早年追随孙中山,投身于推翻清王朝封建统治的辛亥革命。同时,他又是一位激情满怀的诗人、近现代以来极具代表性的书法家。其书法吸收北碑之精华,加之个人的品质修养和才情智慧,以魏碑笔意入草书,神韵超迈,气势磅礴,自成一家。

据悉,展览将展至521日。

(《中国文化报》2018513日)




修禊心情异大王(书法) 于右任 中国美术馆藏



遗山自题中州集后之一(书法) 于右任 中国美术馆藏


 

古石长松联(书法) 于右任 中国美术馆藏




友情链接MORE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关注我们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Copyright@中外艺术考级网  京ICP备10047107号-2  电话:010-67154811   010-87101855   010-67105117   010-67191577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889号   网站运营:北京九方文化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