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艺术考级网,期待您的加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第十三届全国声乐展演暨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8月举办

2018-08-02    中国文化报

记者 付琼

由文化和旅游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哈尔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声乐展演暨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将于86日至17日在第三十四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期间举办。

本届声乐展演将延续上届组别设置,分美声组、民族组、流行音乐组3个组,聘请相关领域权威声乐表演艺术家为参加展演的声乐人才进行辅导。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将首次组织举办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集中展示近年来优秀声乐人才培养和音乐剧创作取得的优秀成果,着力办好“音乐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

据了解,展演参演剧目6月申报以来,全国各地反响热烈,共报送声乐人才490名(组)、音乐剧36部,经专家遴选,40名(组)声乐人才和6部音乐剧参加展演。与往届相比,展演大力倡导现实题材作品创作,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重点推出反映改革开放伟大历程和人民奋斗实践,具有中国精神、中国气派、中国风格的声乐和音乐剧作品。展演的一大亮点是首次尝试在声乐展演中实行“导师制”。展演开始前,组委会将组织具有代表性的声乐专家、艺术家对参演者进行集中指导,并与交响乐团和流行乐队进行排练,以提升参演者的演唱水平和表现能力;理论评论方面,将在声乐展演和音乐剧展演期间分别开展“一人一评”和“一剧一评”。

第三十四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将于86日至20日在哈尔滨举行,本届音乐会在坚持“国家级水准、国际化特色、群众性参与”工作导向的同时,突出惠民、文旅结合和市场化运营。

(《中国文化报》201881

友情链接MORE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关注我们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Copyright@中外艺术考级网  京ICP备10047107号-2  电话:010-67154811   010-87101855   010-67105117   010-67191577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889号   网站运营:北京九方文化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